20岁身家350亿!园区这家企业上了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榜!

2018年10月10日 17:08:03 |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常乘坐大巴车的朋友,对海格客车一定不陌生吧。

1

  不仅在苏州的马路、公路上能时常见到海格客车的身影,它还承担了不少重要角色,例如,为G20峰会提供接驳运输服务。

2

  上海迪士尼里漂亮的接驳车也来自海格。

3

  前不久,这家出自园区的自主品牌客车企业又悄悄搞了件大事情!

  在不久前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创元集团旗下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品牌价值超350亿元

4

  你没看错!350亿元!

  1998年成立的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今年也不过20岁,却已经是满载荣誉——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现为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出口一类企业”;“HIGER”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销售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今已在中国客车制造行业创造了7个“第一”:第一家单一客车车型的年销量突破5000台;第一家将轿车盘式制动技术运用到客车上;第一家在客车上匹配大马力节油发动机;第一家在客车上装备氙气大灯;第一家在客车上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的CAN总线技术;第一家推出氢燃料城市客车;第一家推出G-BOS智慧运营系统,开启中国商用车车联网元年。

  这么出色的成绩是如何做到的?来看看海格的秘诀!

  以技术创新引领 无人驾驶客车领先

  今年9月,在上海开幕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交通”体验区,由海格客车研发生产的8.3米无人驾驶电动客车凭其独特造型引发“围观”。在这款车上,海格客车创造了包括感知决策系统在内的13项发明专利。

  近年来,海格客车坚持技术创新,根据需求变化开发新品,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客车发展新趋势。

  2006年,与世界“公路之王”斯堪尼亚合作推出了斯堪尼亚·海格系列高档客车,成为我国新一代高档客车标志性产品,成功出口欧洲高端市场。该产品目前占中国高端客车出口的绝大部分份额。

5

  2010年,创新探索“车联网”应用技术,推出G-BOS智慧运营系统。该系统以海量数据挖掘、3G无线物联与智能远程控制为核心手段,是为客车运营商量身定制的整合“人”“车”“线”三大要素的新一代智能运营管理工具,拥有安全驾驶、远程故障报警、维保、车线匹配等多种管理功能。

6

  如今,G-BOS智慧运营系统已经升级至第III代,可以根据客车使用的三大不同场景提供三类平台,更增添了司机行为全景分析、智能远程锁车、主动安全加持等更多功能。目前,G-BOS智慧运营系统在国内客车运营行业安装超过12万台,大大改善我国道路客车安全水平。

  从国内走向国际 海外市场销量超4万辆

  在发展中,海格积极追求“从国内优秀走向国际优秀”的品牌之路。目前,已实现海外市场销售4万余辆,成为中国客车出口的重要代表品牌之一。

  1月8日,一辆崭新的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亮相韩国庆尚南道昌原市,这是韩国庆尚南道引入的首辆用于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海格客车走进韩国纯电动公交市场。

  5月10日,中国援助柬埔寨流动诊所项目首批20辆海格移动医疗车在金边顺利交付,海格客车通过创新设计,在一辆12米大巴车内设置7个医疗科室,这在国内的医疗车上还是首创,展现了中国客车企业自主创新和高端制造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和实力。

7

  服务全国两会,连续九年零故障

  海格客车还积极服务于国内外重大会议、活动及赛事,彰显中国品牌影响力。

  北京两会今年3月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其中,就包括已和全国两会相约九年的“车代表”海格客车。至今年,海格客车已服务全国两会九年,零故障。世界杯6月,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在俄罗斯举行。4400辆海格客车穿行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等11个举办城市,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海格客车在俄已建有38家服务站。港珠澳大桥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120辆“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公交客车将提供通行服务,海格客车也成为唯一为其提供巴士接驳服务的国内客车制造商。

8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