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曲艺发展论坛13日在盐都召开 姜昆戴志诚等多位曲艺名家来盐参会

2018年10月10日 14:22:1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日记者获悉,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中国说唱文艺学会、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和盐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盐都·全国乡村曲艺发展论坛暨全国乡村优秀曲艺节目交流展演”活动,13日将在盐都区举行。届时,全国10个省市区的40多位专家学者、80多位乡村曲艺家及所携20多个曲种的3台近50个优秀节目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苏北地区首家“中国曲艺之乡”,盐都区近年来高举弘扬乡村曲艺的大旗,搭建乡村曲艺家学习互鉴的平台,交流繁荣发展乡村曲艺的大计。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业界名家,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戴志诚,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和佟长江、苏州弹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金丽生等曲艺名家均将与会参加,为推动乡村曲艺发展探讨切磋,献计献策。

  记者了解到,10月13日和14日下午, 首届“中国盐都·全国乡村优秀曲艺节目交流展演”次第展开。届时,全国范围具有代表性的老中青三代知名曲艺家,将携带自己最为拿手的优秀节目,在杨侍景区面向当地民众和各地游客演出,演出的节目包括长子鼓书《腊月天儿》、鼓盆歌《斗智》、陕北说书《劝赌》、山东琴书《儒乡新貌》、陶力《江格尔·序诗》、绍兴评话《十字坡》、温州鼓词《秋江赶船》、宁波走书《祝枝山观灯》、安徽琴书《轧狗风波》、苏北大鼓《姑母求情》以及盐城本地节目音乐群口相声《大美盐都欢迎你》、相声《谁是杨侍代言人》、数来宝《防骗专家》、盐城方言快板《如今农民真幸福》、群口相声《最美乡音》等精彩节目;10月14日晚,还将面向广大市民,露天献上包括金丽生、闫淑平、佟长江和任平等全国知名曲艺家加盟挑梁的专场惠民演出,苏州弹词选曲《杨乃武·三大宪大堂翻案》、二人转《西厢·抱板》、四川清音《中华医药》、音乐快板《大美盐都欢迎您》等精挑细选的节目让观众过足曲艺瘾。

  (来源:盐阜大众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