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常州举办 爱心企业现场招聘

2018年10月09日 17:34:41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常州赛区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20名参赛选手,参与9个项目的角逐。

  这是角色设计项目,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给出的照片设计卡通人物形象。常州选手王雨露很快设计出一只憨态可掬的小海豹。

  有别于其他赛区的传统项目,常州赛区的9个比赛项目中,IT网络系统管理、计算机编程、网页制作、角色设计等新兴产业相关项目占据了半壁江山。

  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敬涵说:“随着社会发展,类似于皮鞋的修补,配钥匙这些传统项目,市场逐渐在缩小,我们也根据市场上的就业需求,来设置残疾人的培训项目,从而通过培训和就业,实现他们的获得感。”

  省残联理事长万力观摩了常州的比赛,并走访慰问了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全国残疾人之家钟楼区益智园,钟楼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地。

  此次,常州赛区还特别组织全市爱心企业60家,联系100余名就业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及意愿的残疾人,现场进行招聘活动。

  近年来,常州不断优化残疾人康复服务,开展视力残疾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多个项目,并打造残疾人康复“一站式”服务中心。全市目前共有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18家,其中11家通过省一级康复机构认证。

  (来源:常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