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公里醉美“黄金湖岸”上线!这次,阳澄湖要搞大事了……

2018年10月09日 17:06:57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因金色沙滩、冲浪、骑行为众人所爱,而生活在苏州的你,是否会发现身边也有这样的地方?

  被大闸蟹“捆绑”的阳澄湖,还有另一个身份,拥有苏州唯一的水上骑行车道。

  湖畔、草地、羊群、落日……

  阳澄湖半岛滨水步行道,是一条比肩国际水准的自行车道。

  骑上单车,一路走走停停,再配以旖旎的秋色和绝妙的湖景,“惬意”二字不过如此。

  不过将来,阳澄湖会变得更美,环湖骑行的旅途也将变得更妙趣横生!

  近日,苏州市发改委批复了《苏州市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议书》。

  苏州市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生态修复工程位于相城区境内阳澄湖,涉及阳澄西湖、阳澄中湖长约76.6公里的受损岸线,建设内容包括入湖河口强化预处理工程、生态护岸带构建工程、湖滨湿地带修复工程。

  本项目总体计划分2年实施,其中第一年度安排10个月工期,水生植物养护至2019年11月,第二年度安排14个月工期,完成湿地修复余下工程内容,水生植物养护至2020年10月底。

  生态修复后的阳澄湖,将呈现出70多公里醉美“黄金湖岸”,成为骑行者的乐园!

  ‖ 骑行有飞鸟倩影相伴 ‖

  阳澄湖是苏州鸟类的绝好栖息地,湿地修复之后,更加保护生物多样性,为鸟类等提供繁殖、栖息场所。

  沿着环行车道骑上一圈,到处可看到鸟儿自由飞翔的身影。

  ‖一路风光旖旎 ‖

  生态修复后的阳澄湖,可有效提升湖体自净能力,为市民提供清洁、优美的公共空间。

  大片的草坪,波光粼粼的湖面,各色的花儿,吃草的羊群……

  在超赞的水上骑行车道一边骑行、一边赏景,夕阳西下,光影浮动……

  吃一顿农家湖鲜,月光下伴着湖风走走停停……

  生态修复后的阳澄湖,将给慢骑慢行、运动休闲、滨水观光带来更妙趣横生的体验,你期待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