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云湖茶禅小镇的秋,一出场便是惊艳

2018年10月09日 10:51:41 | 来源:禅居西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天看花,夏天看雨,

  秋天看云,冬天看雪。

  云湖茶禅小镇的秋,

  一出场便是惊艳。

  此时的小镇正式进入秋高气爽的好时节。湛蓝通透的天空上,漂浮着大团大团如棉花糖般软糯的白云,空气清新而舒爽。

  风轻轻地吹,带着秋日特有的金色气息。天蓝蓝,云白白,连阳光都是正好的,你想要的感觉,云湖茶禅小镇此时都有。望着蔚蓝的天空,看云聚了又散,接受阳光的洗礼,有一种平静和从容能直达人的心底。

  蓝天白云下的云湖茶禅小镇,美得让人心醉!愿所有人,都珍惜眼前的美好,飞向属于自己的那片蔚蓝天空。

  2018年9月20日上午,受江苏省人民政府委托江苏省旅游局在南京召开了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江苏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西渚镇成为无锡地区唯一一个,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名单的小镇。

西渚  云湖茶禅小镇

  这里有深厚的禅文化优势

   星云大师在全球共建300多个道场,宜兴大觉寺是作为唯一的“佛光祖庭”落户西渚,已成为知名的宗教圣地。

   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中国宜兴国际素食文化博览会、首届云湖西渚国际禅文化音乐节,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前来,“茶禅四月到宜兴”已成为全省旅游的知名品牌。

  这里有独特的茶文化优势

   西渚作为阳羡茶的重要产地,茶叶制造精良,品种繁多,品牌响亮,多次在全国和江苏省名茶评比中摘魁,西渚真正成为了江苏省名茶之乡。

   阳羡茶文化博览园作为无锡八大博览园之一,完美展示了西渚茶文化的博大和精华以及现代茶的新形象。

  这里有良好的生态人文优势

  云湖是江苏省第二大水库,整个库区群山环抱,碧波荡漾,绿色覆盖率达98%以上,是大自然赠予陶都宜兴的一块绿色宝石,一年四季宛如一幅令人向往的水墨画卷。

  全镇历史文化资源众多,宋代古窑遗址、明代步龙桥、长工桥、清代恩荣坊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部保存完好,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四方游客。

  “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一起漫步云湖边。”不同时候的云湖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雨中的云湖如此,日出时分的云湖如此,日暮时分的云湖也是如此。

  或碧波微荡,远山如黛, 

  或庙宇威严,钟声梵响,

  或白墙黛瓦,村郭人家,

  ……

  云湖茶禅小镇,

  可以满足你的所有美好期许。

  世界那么大,纵使四季流转,

  你要的蓝天白云,云湖茶禅小镇永远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