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常州孩子们的捐赠 6000余册爱心图书将在新疆找到新主人

2018年10月08日 07:01:34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图片

  包括《呼兰河传》《小王子》《苏菲的世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在内的一批书籍,近日将由天宁区郑陆镇启程,在经过大约5000公里的“漂流”后,将运抵新疆乌恰县黑孜苇乡,送达新的小主人的手中。

  这是郑陆镇发起的一项文化扶贫、文化援疆活动。今年8月,郑陆镇工作人员在前往新疆乌恰县结对扶贫时,得知该县黑孜苇乡学校的孩子们求学艰难,除了必须的教科书外,没有任何一本课外读物,《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十万个为什么》这些很多孩子有着童年回忆的书目,他们茫然不知。

  于是,9月初,郑陆镇政府在郑陆实验学校、三河口小学、焦溪初中、三河口高中、东青实验学校、焦溪小学等郑陆辖区内的中小学中发起了一场爱心传递活动——图书漂流,目的地是乌恰县黑孜苇乡。“或许是一本五成新的故事书,或许是一摞遗忘在角落的小绘本,或许是几页薄薄的读物,却也足够燃起光亮,燃起希望。”

  短短一个月时间,各校陆续将图书送到了郑陆镇政府。小小的房间一时间成了书的世界、爱的海洋,既有文学名著、绘本漫画,也有百科全书、名人传记,还有词典等工具书,有的同学甚至捐出了珍藏许久的整套百科全书。据统计,孩子们共捐赠图书6000余册。

  许多孩子在自己捐赠的书籍扉页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希望通过捐书活动认识更多好朋友,也希望自己捐赠的图书带给远方的新疆小伙伴丰富的知识和讯息,助力他们快乐成长。

  郑陆实验学校六(3)班的沈鑫同学最喜欢的一套藏书,一共有16本书,其中,有《小淘气尼古拉绝版故事》《淘气马小跳》《精灵鼠小弟》等,这些是他心爱的宝贝。在和这些宝贝分别前,他在每本书上都写了赠书留言。沈鑫妈妈告诉老师:“他心里是有些不舍的,晚上10点多还在翻看要捐的书,但是想到自己捐的书可以帮助到边远地区的小伙伴,他很开心。”

  郑陆镇党委副书记章仕杰表示,郑陆镇与乌恰县黑孜苇乡结对共建,架起了东部发达地区与西部欠发达地区之间交往融合的桥梁,爱心图书漂流是文化扶贫、文化援疆的一种方式,希望阅读可以成为两地间一条联系的纽带。
  (来源:常报全媒体;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