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兴这家企业了不起,为国家尖端武器制造元件!

2018年10月06日 14:05:50 | 来源:智慧泰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军工企业的发展,与泰州的联系愈来愈紧密、愈来愈深入。泰州泰兴的中兵航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在艰难中奋进,主动作为、从军工产品研发走向产业化发展,可谓波澜壮阔。

  公司领头人叶学俊是个科技迷,创业初期他就瞄准了我国航空航天以及武器装备系统的电连接器产品。为了尽快掌握相关技术,叶学俊虚心请教行家里手,反复试验、改进,终于成功开发出Y50系列圆形屏蔽电连接器,为企业赢得了市场,这项技术也一直延用到现在。

  创业20年间,叶学俊对新产品开发极为重视,要求技术团队在项目的进度和质量上必须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加大推陈出新的力度。目前中兵航联正在开发的复合型模块化系统,是在原有矩形和圆形基础上进行的复杂产品开发,这一新系统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产品档次和质量水准。

  先进技术和高端装备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背后是始终把顾客的需求放在最高位置。1998年,沈阳的客户急需交货更快的供应商,找到了叶学俊,叶学俊行李都没收拾就踏上了去沈阳的旅途。叶学俊冒着大雪,赶在约定的时间前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产品试用效果达到了预期,客户也惊叹于叶学俊的高效率和高度责任心。

  尽管已是企业当家人,叶学俊仍常常深入一线检查生产,从操作规程到产品质量,都仔细过问、一一查验。军工产品事关国防事业,机加工又是产品制造的基础工序,产品质量容不得半点马虎。正因为事事放在心上,叶学俊也成了员工眼中的好老板。

  中兵航联在军工界已经具备一定知名度的时候,叶学俊思考盘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经过反复权衡,他摒弃了单打独斗思想,寻找新合作伙伴。2010年他让出51%的股权,高位嫁接中国兵器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兵集团供应链上重要一环,跻身“国字号”企业。  

  叶学俊注重走差异化技术开发之路,培育核心竞争力,牵手中科院叶培建院士,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和省特种电连接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年来,他主导或指导开发的产品规格型号达5800多个,突破了几十项关键技术。谈及企业未来发展,叶学俊也早已计上心头。任它风吹浪打,这条创业路上唯一不变的,是用心创业的初心。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形势,才能知道什么是发展、什么是好产品、新产品。跟客户打交道,要以诚相待,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考虑问题,这样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把业务做得更长。
      (来源:智慧泰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