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观赏大师真迹 如皋盆景专家献展私藏书画

2018年09月30日 11:07:24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傅抱石、林散之、陈大羽、范曾……这些在中国书画界响当当的艺术名家的作品,国庆期间将集中在如皋文化馆对外展出,让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零距离欣赏艺术大师的作品,体验高雅艺术的魅力。

图片

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左)和郑长才一起为书画展揭幕。

  而这场汇聚了80幅名家大师真迹的书画作品展,是如皋盆景专家郑长才从多年收藏的珍品中精选展出的。展出日期从9月29日至10月15日,免费对外开放。

  今年75岁的郑长才出生在如皋盆景世家,是如派盆景的代表人物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如派盆景艺术、做大花卉产业、带动农民致富。他所创办的如皋绿园是全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在历年国际国家大赛中斩获数十枚金牌,还先后举办过十多次国家级和省级盆景赛事。以绿园为代表的如皋盆景获得全国首个盆景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其蟠扎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盆景和书画同根同源、相融相通,一些盆景制作技法还借鉴了书画艺术。郑长才沉醉于盆景创作,也热衷书画艺术,结识了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书画界、文艺界和收藏界朋友,先后收藏了1200多幅字画,其中不乏名家大师的精品力作。

  让深藏私宅的书画珍品走进大众视野,让更多市民共享高雅艺术的熏陶,是书画收藏的应有之意。此次展览,郑长才从收藏书画中精心挑选了80幅名家作品,包括傅抱石、陈大羽、范曾、尉天池、沈鹏、喻继高等现当代书画名家的作品,为热衷书画艺术创作、收藏的市民提供近距离观摩欣赏的机会。据悉,郑长才还准备筹备建设一座个人书画收藏馆,将个人收藏字画办成一个永不落幕的艺术展览。
(来源:扬州晚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