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外卖小哥拿着30斤的外卖,手机里写下一行字…店家泪奔

2018年09月30日 07:47: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卖小哥叶旭东停下了电动车,

  快步跑向店铺取货,

  他用手指了指外卖袋,

  并在手机上打下一行字,

  拿给了店长丁添,

  丁添手势告诉他还有10分钟。

  外卖到手后叶旭东拿起这

  重达30斤的20份饮料,

  行车远去……

网络图 图文无关

  这是一段全程无声的交流,叶旭东是南京的一名聋哑外卖配送员,昨天(9月29日)下午他一次性配送了20份饮料,重达30 斤,送到6公里外的河西天翼广场。为了拿得方便,店长丁添给了他一个纸箱装着饮料。

  丁添表示,外卖小哥拿完饮料,还用手机打了一行字给他看:我先去把货送了,再把纸箱子给你送回来。

  那么远的路,叶旭东想的不是催促商家尽量快点,不是自己会不会迟到,而是想自己得把这纸箱给店家送回来。

  丁添把整件事的经过发在了他的朋友圈里。他觉得叶旭东选择骑手这工作本身就是个很大的挑战,由于聋哑他无法跟商家沟通,也无法给顾客解释。“但是我非常佩服他,我不管跟他沟通什么,他总是给我竖个大拇指,他给人的是一种非常温暖的感觉,特别暖心。”

  虽然有些人天生听不见、说不了,但他们的内心却是温暖的,外卖小哥叶旭东就是这样的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顾倩颖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