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桥塔——沪通长江大桥北主塔成功封顶

2018年09月28日 15:23: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世界最高公铁桥主塔——沪通长江大桥北侧主塔今天(9月28日)成功封顶。

  沪通长江大桥全长11072米,主跨1092米,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北侧主塔,高330米,相当于110层高楼,是世界公铁桥中最高主塔,主塔是斜拉桥的关键受力结构,桥梁跨度越大主塔就越高。中铁大桥局仅用两年时间便完成了主塔浇筑,创造了超高空主塔快速施工纪录。

  沪通长江大桥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为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同的过江通道。建成后,不仅促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还将连接起鲁东、苏北、苏南与上海、浙东地区间的沿海铁路,成为贯通我国东部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