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坚守:南京两民警跳江救助溺水者

2018年09月24日 16:1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9月23日)6点多,南京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民接到警情,江面上有人落水,之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1分钟内出艇,火速赶往现场,经过摸索,在长江大桥9号孔南堡正下方水域发现一老年女子仅头部露在江面,正在水中不停呼救。

  民警连忙驾驶船艇靠近,民警武亚晴先抛投救生圈至该女子附近,民警杨昭寿又用伸缩救生杆进行救助,但是因为该女子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再加上心情紧张害怕,已然无力自救,正慢慢往下沉。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两民警同时纵身一跃,跳入江中,快速游到女子身边进行救助,一人在前方进行拖拽,一人在后方托扶。

  因为江水湍急,巡逻艇无法固定,民警采用肩扛的方式将该女子救助上船,并带至屯兵点进行救助和安抚,因救援及时,该女子生命体征正常,未有生命危险。经了解,该女子是泰州姜堰人,61岁,晚上在长江大桥南堡江边散步时意外失足落水。民警联系其远在姜堰的家人,其2个儿子驱车200公里连夜赶到屯兵点,对民警的及时跳江救助表示万分的感谢,感谢民警不仅仅挽救了其母亲的生命,中秋前夜更是挽救了一个圆满的家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