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健身名山·云龙山登山赛:坚实发力 徐州攀登城市生态转型新高峰

2018年09月24日 16:05:1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国际龙舟邀请赛,再到今天2018中国健身名山·云龙山登山赛,一座城市名山秀水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融汇其中,为徐州这座古韵之城注入了竞技体育的生机与活力。一场场大型赛事的举办,越过耳畔的是人文之风,印入眼帘的是生态之美,与风景相伴,让我们体验到的是徐州整座城市的魂和美丽。

  从徐州的标志性建筑音乐厅起始,经由风景秀美的云龙湖畔,在雄壮的云龙山口拾阶而上,一路穿行至云龙山西门。这次长达八公里的登山之旅,为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添上了一笔浓厚的"徐州色彩"。

  参赛选手:(这里)无论是环境还是空气,还是一些安全设施,我认为在徐州是非常棒的。对于宣传徐州、美化徐州,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宣传作用。

  参赛选手:(赛道的)风景也很好,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能给我们带来健身各方面身心的愉悦,在这个美好的环境中,体现我们大美徐州。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区长 吴华勇:这次来徐州参加登山赛,给我们的感觉很震撼,整个赛道设置非常合理,环境也很好,服务也很周到,安保做的也很好,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来自全国50多个城市、1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名登山者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徐州,2000个目光也聚集在云龙山水之间。而作为徐州市的旅游名片和城市明珠,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早已声名远播。4月10日,央视旗下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向全国网友推送了徐州美景,湖东路的"一色杏花三十里"惊艳亮相。4月11日,15日,湖东路美景再登央视一套《大美中国》,"最美湖东路"用独特的风景征服了全国观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的建设和发展,先后进行了生态景观建设、全民健身的游步道等系列工程的建设,为市民们提供了良好的健身场所。

  张雷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云龙湖景区是一个开放式的景区,先后沿云龙湖修了20公里的健身步道,同时云龙山从四节山到九节山又修复了将近两公里多的登山步道,这样就使我们云龙山从一节山到九节山的健身步道全部贯通。

  依托云龙湖风景名胜区5A级国家景区等一片片城市"绿肺",徐州再次掀起了一波全民健身的热潮。而通过登山赛等大型赛事的举办,徐州市民不仅可以看到体育竞技挥洒汗水的力量美,同样能体会到运动精神的内涵和健康的重要,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据统计,到去年为止,徐州累计建成基层全民健身设施点3217处,市属体育社会组织146个,全市晨晚练健身站点达到了5151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已突破300万人次。

  沈正平 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 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举办大型赛事,和城市发展之间有一种互动、互促的关系。(举办)大型赛事的要求很高,要求城市各方面功能的支撑。这个城市具备了很强的综合功能以后,有利于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徐州以后在这样的大的活动、包括体育赛事的活动选择方面,可以有选择性地举办一些层次高的、水平高的、影响力大的活动,提升我们城市的品味,为我们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以及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作出这方面的贡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