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健儿在扬过中秋 吃得怎样? 特备月饼菱角 但有特殊要求

2018年09月24日 11:32:20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肉类进行抽样检测

  对肉类进行抽样检测

运动员在用午餐

  运动员在用午餐

  省运会激战正酣,运动员成绩背后离不开营养保障。今天是中秋节,省运会定点接待酒店餐厅,除每天在菜肴口味营养上下功夫外,还特别为运动员准备了月饼和菱角等中秋美食。

  菜肴丰富

  中晚餐13道热菜8道点心

  昨天凌晨5:30,天刚蒙蒙亮,新世纪大酒店省运会专用厨房已忙碌起来。员工经晨检后,便开始准备运动员早餐。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驻点人员检查了厨房卫生。

  糖水芋苗、鸡汁煮干丝、香炸笑脸土豆……早餐准备的菜品丰盛可口,食材都在前一天通过了快检把关。厨房人员说,除了丰盛的早餐外,中晚餐每顿要供应13道热菜,8道点心。从昨天开始,还供应夜宵。

  除此,餐厅也为运动员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考虑到23日晚有比赛,我们晚餐就餐时间提前了,从5:30提前到4:00,让运动员能早点吃完备赛。当然就餐时间也延长了,大厨们得放弃休息时间,不断烹饪菜肴保证供应。”酒店总经理助理华蓉说。

  食安保障

  食材快检合格后下厨制作

  菜品花样繁多,食品安全又是如何保证的呢?上午8:00,供货商将全天食材送到,快检工作随之展开。驻点监管人员乔小融抽取青菜、苋菜和大白菜,进行快速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则对肉类定点供应商盛康畜禽公司送来的猪肉开展瘦肉精检测。

  待所有食材快检确认合格,并上报市食药监局后,这才进入厨房制作。

  上午11:30,午餐开始,监管人员拿着审核过的菜单,对照菜肴核对,看是不是一致。核对后正式开饭。

  记者注意到,菜单中少不了扬州特色美食,狮子头、扬州炒饭等特别受运动员热捧。记者就看到一位运动员,连吃几碗扬州炒饭。

  中秋供应

  准备月饼菱角,有特殊要求

  “省运会餐饮食材受限较多,所以我们只能在做法上、口味上创新。此外,在服务上更周到细致,所有筷子开饭前都再次消毒。”华蓉说,厨师、服务员都进行培训,从细节抓起,就是让运动员吃得更安全、更贴心。

  今天是中秋节,酒店也特别为运动员准备了月饼和菱角。驻点监管人员第一时间对中秋美食予以把关,“肉馅类和五仁类月饼不能上,为了避免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月饼内包装最好别拆,不能改刀,避免污染。”对于菱角,则要求煮熟煮透。

  新世纪大酒店入住有南京、无锡、徐州、常州、泰州的运动员,共450多人。记者了解到,21日,省运会接待人数创单日新高。其中,定点接待酒店39家,食堂两家,餐饮配送公司1家,省运会就餐人员超2万人次。
  (来源:扬州晚报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