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带着思念和祝福 中秋奋战在工程一线

2018年09月23日 17:2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秋风送爽,万家团圆。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仍然坚守在我省大江南北的工地现场,保障我省重大工程稳步推进。

  经过三年的建设,泰州至镇江高速公路镇江新区至丹阳段即将交工验收,负责监理工作的张宪景,每天都要到现场。张宪景是河南人,从2014年镇丹高速开工,他就驻扎在江苏。工程即将在国庆通车,他说,这个中秋是肯定回不了家了。

  张宪景说,因为工期比较紧,2014年7月一直到现在的交工验收一直在这里。基本上轮休过年的时候回家一次,平时就是老婆小孩过来看他。“小孩要考高中了,现在我们网络也发达,每天晚上在一起视频聊天,他们也不感觉到疏远,但是回家的次数就少点了。”

  “中秋节快乐,祝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项目部一分部的工作者,对家人中秋的祝福。

  连镇高铁是江苏省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是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淮安地区连镇线建设现场,记者见到一名叫毕森的90后,他来自山西阳泉,是中铁二十四局路桥公司的员工。 

  毕森说,尽管对家人有一份愧疚,但更多的是对坚守的不悔和对家人的祝福:“因为中秋,工地上的事务非常繁多,不能回去与家人团聚,深表愧疚。在这里想对家人说,儿子在外面工作一切都好,不用挂念,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祝身体健康,中秋节快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