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级教练走进淮安乡村学校 “体育扶贫”点亮学生“体育梦”

2018年09月20日 09:59: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偏远的乡村,孩子们因为受条件的限制,无法开展专业性的体育培训。9月18日,淮安组织了两位国家级教练员走进了古寨中学,为学生们传授专业技能,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体会到体育的激情和魅力。

  古寨中学的操场上,同学们跆拳道的基本动作做得有模有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伟正在给同学们讲解跆拳道连贯动作。

  古寨中学是乡村学校,跆拳道对于孩子们来说还是头一次见,半个小时下来,大家已经是满头大汗,收获颇多。学生钱欣怡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跆拳道,感觉很激动。由于平时学习压力比较大,这样的体育活动可以缓解一些压力。

  一旁的篮球场山,国家级裁判员田山正在给孩子们讲解运球、投篮、上篮等篮球分解动作。据了解,淮阴区每年都会举行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四球联赛,但乡村的孩子们由于基础薄弱,很难接受到规范性教学,基本上都与名次无缘。这次专业老师前来授课,极大地提升了孩子们的兴趣。田山表示,此次授课采用针对性的教学,第一是普及篮球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有所提高,更加热爱篮球运动,也便于提高今后学生们的中考体育成绩。据悉,本次公益活动为期5天,惠及古寨中学的100多名学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