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区流动的“公益眼”正式上线

2018年09月19日 20:37:57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带动更多的专业人士、热心人士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集全社会之力量,保卫绿水青山,守护美丽家园,18日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专家、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任仪式暨“公益眼”启动仪式, 36名公益诉讼专家和公益损害观察员受聘成为流动的“公益眼”。

  据介绍,“公益眼”是海州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平台栏,通过便捷的移动网络,鼓励社会公众对发现的损害公益行为“随手拍、及时传”,向检察机关举报。所有线索汇集到民行检察部门,由专人负责处理,对违反行政管理法规的行为,移送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对涉嫌环境污染罪的,移送线索给侦查机关并跟踪监督;对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提出检察建议或向监察机关移送线索,并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通过“公益眼”,使任何损害公益的行为逃不过群众的眼睛,人人都成为“公益卫士”。

  (来源: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