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县区乡镇布局优化工作重点来了,请查收!

2018年09月19日 09:52:30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8日,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晓东强调,乡镇布局优化工作是一项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高标准完成乡镇布局优化任务,为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长、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张国梁、李晓雷、唐道伦、李森、张长金、葛平、刘必权参加会议。

▲资料图

  姚晓东指出

  ▼▼▼

  要强化担当

  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为,持之以恒抓好乡镇布局优化这件大事。县区是乡镇布局优化的责任主体,县区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大决策亲自研究、重要会议过细部署、重点问题一线解决,全面推进本地各项工作开展。坚持“论证—完善—再论证—再完善”螺旋式推进路径,充分听取民意,广泛凝聚民心。

  要守牢底线

  坚决维护大局稳定

  各县区必须将维护稳定放在首要位置,抬高工作标准,落实维稳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规范有序操作,保障乡镇布局优化工作有章可循。实行网格化管理,周到细致地考虑好各方面情况,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严明纪律

  始终做到令行禁止

  乡镇布局优化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非常强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研究制定本地纪律规定,划出纪律红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财经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旗帜鲜明支持乡镇布局优化工作。

  姚晓东强调

  ▼▼▼

  要聚焦发展,系统谋划再次出发。乡镇布局优化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践行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利益放在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突出位置。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坚持把乡镇布局优化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局中考量,与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现代农业等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在完成乡镇布局优化后,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精心绘制乡镇“版图”变化后的发展“蓝图”。

  持续推动重点改革

  按照乡镇管理体制集成改革要求,优化乡镇职能机构设置,构建“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基层政府治理结构。

  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高度重视乡镇布局优化工作中民生诉求,切实提升非政府驻地集镇均衡配套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资料图

  蔡丽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强化目标意识,把任务落实到人、倒排序时、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要强化稳定意识,详细制定各项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高度重视民生实事推进和落实,切实维护好非政府驻地集镇群众的利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