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螃蟹5小时“爬”上东北餐桌

2018年09月19日 06:13:38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菊黄蟹肥秋正浓”,今年泰州88万亩蟹塘迎来大丰收。18日上午,泰州的螃蟹首次登上顺丰波音737货机,这意味着泰州的螃蟹从蟹塘到东北市民的餐桌上,只需要5个小时。

  18日凌晨,扬泰机场货运人员忙着把一箱箱刚刚从蟹塘里运来的大闸蟹搬上一架波音737货机。

  早上六点钟,这架专载螃蟹的货机凌空起飞,两个小时后,优质新鲜的螃蟹会被运送到远在1800公里外的吉林长春。泰州螃蟹凌晨2点出塘,到“爬”上长春市民的餐桌,最短只需要5个小时。机场计划每周飞行五班,最多可以运载70吨螃蟹。据了解,泰州螃蟹养殖面积达88万亩,年产量近7万吨,产值达52亿元,小小螃蟹养殖已经成为泰州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副总经理赵进:“扬泰两市是全国有名的水产大市,这一次我们把螃蟹运上了飞机,这对推进扬泰两市的水产运输,对外的物流流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凤城泰州,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