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小扶微 常州小额票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8年09月19日 06:49: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常州出台《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9月18日上午,常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曹佳中作政策解读。同时,常州市小额票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助力缓解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流转难、变现难问题。

  此次常州出台的《意见》共16条,其中,包括持续推进企业转续贷方式创新等,重点提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的目标任务,力争今年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无还本续贷”贷款累放金额达到50亿元。《意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和小微企业服务专营机构,切实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今天上线的小额票据服务平台服务对象为常州市注册设立,符合国家中小微企业标准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受理单张票据面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据了解,平台还有以下优惠政策:对申请贴现的小额票据不受票据承兑行、到期期限、流转次数限制,并给予贴现利率优惠;对“三位一体”企业票据提供专项再贴现额度支持,银行贴现利率原则上不超过再贴现利率加1.5个百分点,并且加点幅度根据票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中小微企业票据提供专项再贴现额度支持;对基于供应链应收账款的中小微企业商业承兑汇票提供专项再贴现额度支持。平台实行网上预约、登记,合作银行设立小额票据贴现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原则上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