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常开幕

2018年09月18日 16:56:3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7日下午,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常州市举行,拉开了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活动的序幕。全球专家学者、投资人、政商界人士等400余位代表跨界聚首,触摸智能制造升级的脉搏,探路“数字经济”的“常州解法”。副省长王江、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峰会并致辞。 

  汪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常州近年来大力培育“四新经济”,加快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加快集聚,一批高质量的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创新型经济的规模和水平快速提升。未来,常州将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注入更强动能。 

  汪泉说,经过多年建设,常州已成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数字创意与智能制造、工业设计、主题旅游加速融合,环球恐龙城等一批主题乐园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品牌,文旅产业已成为推动常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常州将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充分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科学制定并有效实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市场环境,精心打造常州创意品牌,努力实现文化创意产业裂变式发展,致力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本届峰会暨艺术周举办期间,各位专家、企业家和朋友交流互鉴、密切合作,为常州数字经济和文创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真知灼见,共同推动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江希望,全省数字产业广大从业者围绕建设智慧江苏、网络强省的目标,加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形成集聚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要素的“强磁场”,让数字经济在江苏找到最佳的生长“土壤”,为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注入强劲的新动能。 

  峰会现场,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要路径研究》。 

  常州市有关方面集中签约6个项目,涉及工业互联网、无人机软件系统、智能出行、汽车互联网、智能微云平台、无线远程复合变送器研发等领域。 

  市领导俞志平、蔡骏、徐光辉、周斌、蒋自平、方国强出席峰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