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九旬抗战老兵自费10多万建纪念亭铭记历史

2018年09月18日 14:03: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好人、抗战老兵、盐城市响水县离休干部周仁甫自费10多万元建多座纪念亭,以此来缅怀烈士,教育后人。据了解,明年他将在响水县运河县中学成立60周年之际,再建一所纪念亭,这将是他自费建的第7座纪念亭。

  “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来临之际,中国好人、抗战老兵、响水县离休干部周仁甫在自家建起的《再思亭》前,向群众讲述抗战历史。至此,95周岁的周仁甫老人已在家乡自费近10万元建成5座纪念亭,这些亭子成为当地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周仁甫告诉记者,今年,在韩荡荷花源又建个亭子。建亭子的目的就是为了纪念革命烈士,以后每年都会建一个亭子。

  据了解,周仁甫老人16岁参加八路军,参加大小战役10多次。1958年,他负责筹建射阳县六垛中学,后来相继担任了射阳县六垛、千秋和响水县运河、周集等四个中学的校长,教书育人,一干多年。退休以来,他助人为乐,先后拿出近20万元退休工资参与助学、修桥、建亭等公益活动,2015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