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落户泰州

2018年09月18日 11:18:27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5日,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ICGEB)、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医药城签署谅解备忘录,三方共建ICGEB-中国区域研究中心。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参加签约。    

  ICGEB是隶属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非盈利性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其宗旨在于通过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培训及技术转化,促进全球生命科学产业可持续发展。 ICGEB现有64个成员国,我国于1992年5月13日正式成为该中心成员国。今年5月,在第24届ICGEB全体成员国理事会上,中国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获得64位成员国代表全票通过。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说,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落户中国医药城,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医药城的国际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国际人才技术及项目成果的快速集聚,加快中国医药城产业化进程,提高中国医药城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该区域研究中心为非盈利性法人实体,选址为中国医药城研发区D栋,面积3000平方米。    

  产业合作和技术转移是该区域研究中心的初期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该中心将重点关注病毒(疫苗研究和开发)、生物治疗药物(包括生物仿制药的生产技术)、癌症研究、诊断学、非传染性疾病药物等领域的创新研发。整合ICGEB全球范围内的创新资源,研发成果优先选择与中国医药城内的企业合作进行转移、转化。此外,区域研究中心还将每年至少组织两次国际科学活动,为合作开展创新项目的博士后科学家提供奖学金。    

  签约三方表示,将强化相互合作、交流和对话,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和专业知识,着力将该区域研究中心打造为高端研发人才集聚的原始创新中心与产业化中心、国际一流的新药开发中心,并推动其成为中国医药城的标志性平台。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