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里点名选中,泰州这3个地方最撩人!快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2018年09月17日 07:57:19 | 来源:泰州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榜啦!公示啦!

  沙沟渔文化风情小镇

  银杏养生风情小镇

  西来埭上人家风情小镇

  近日,江苏省旅游局官网上发布了“江苏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名单公示”,全省共选出了20家旅游风情小镇,泰州有3家上榜。

  来吧,一起来看看它们的美!

  ↓↓↓

  沙沟渔文化风情小镇

  兴化的沙沟是历史文化名镇,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曾有众多文人墨客在此游历、工作、生活。如“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著名教育家宋泽夫,作家海笑,漫画家蒋义海,诗人冯亦同,作家庞余亮等。

八一电影制片厂曾多次来沙沟拍摄水乡风光和《沙家滨》的姐妹片《双天湖》。

  沙沟古镇也登上过《环球人文地理》,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到这里探寻、取景。

  沙沟曾被农业部评为“最美渔村”。近年来,沙沟镇又创办了里下河渔业文化博物馆,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渔文化。

  沙沟鱼圆、藕夹子、酥皮春卷、小麻饼、水粉炒鸡,均被列入中国维扬菜谱。

  银杏养生风情小镇

  泰兴的宣堡镇被誉为“中国银杏第一镇”。该镇现有定植银杏树25万株,挂果银杏树16余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的1.5万株,200年以上的6500株,千年古银杏2株。

  宣堡的银杏年产量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强。银杏果实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供食用,也可入药,有敛肺定喘之功效,主治痰哮喘咳、小便频数等症。银杏叶子可提取治疗心血管病的药物。

  宣堡镇正以国家古银杏公园为依托,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为支撑,打造集产业功能、旅游功能、文化功能和社区功能为一体的“银杏养生小镇”。

  西来埭上人家风情小镇

  西来是靖江的千年古镇,位于靖江市的“东大门”。西来镇在建筑特色上,保留了原来的历史风貌,小桥流水、白墙黛瓦、飞檐翘角、一派江南景色。

  西来镇还陆续建成御桃园、西来禅寺、古街一角、焦港桅林、水美泥桥、康居丰产、植物园、农耕馆等生态旅游“新八景”。

  新闻多一点

  旅游风情小镇是个啥?

  旅游风情小镇是“非镇非区”的创新创业平台,有具备唯一性或独特性的吸引物等,配套设施建设按照5A级景区服务标准建设。

  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实施方案》,依托独特地域文化、乡土民俗、历史遗存、传统工艺、舌尖美食等资源,到2020年,江苏将培育建设50—100个旅游风情小镇。

  凡是获得创建资格的小镇,如果年度考核在“合格”以上的,可以享受金融、土地、财政等方面的支持。

  去年,江苏评出了首批13家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泰州溱潼会船风情小镇上榜。其今年的考核结果是“合格”,目前正在公示。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