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

2018年09月16日 14:50:48 | 来源:苏州市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坐落在相城区陆慕御窑窑场区域,陆慕御窑自明朝永乐帝始为皇宫供砖,至今已逾六百年。

  相传在明代永乐年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大兴土木建造紫禁城。发现御窑村特有的澄泥土质上乘,细腻坚硬,适宜制成上等地砖,才定下御窑村烧的砖为皇家建筑专用,并赐"御窑"二字。

  2006年,位于御窑村口的两座姐妹窑也被官方列为“江苏文物保护单位”,其特有的制作工艺也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于是就有了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你可以看到朴实无华的建筑设计,那砖的线条在博物馆建筑上被淋漓尽致的运用。而博物馆的展品也是那么的接地气,真是朴实掩埋着奢华。

  在这里没有人流攒动和嘈杂声音,你可以细细看,慢慢品。这里是了解苏州历史的最好窗口之一。

  (来源:苏州市旅游局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