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人,来了解下未来你生活的智能城市是啥样子!

2018年09月14日 10:46:11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智能城市咱大宿迁可是具备了初步的信息基础设施能力,据了解,宿迁已经建成了全光网城市,位居苏北第一,全省第二,全市896个行政村全面实现光纤覆盖,窄带物联网已在智能路灯、智能井盖等场景试点应用。那这次市政府五届三十一次常务会上通过的《宿迁智能城市建设方案》具体是怎么规划的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建设总目标

  宿迁智能城市建设,以“智能让城市更文明、更绿色、更宜居、更高效”为发展愿景,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设计、高技术含量、高效率推进、高端团队运营的要求,力争在2—3年内将宿迁打造成一个“政府可控、百姓可感”的智能城市。

二、总体规划

  构建一朵云、N个平台、一个中心、M个板块及双应用的顶层设计。重点打造政务一朵云、城市计算平台、城市数据知识中心、N个城市计算子系统、M个智能领域模块、城市仪盘表、云上宿迁App等。

三、初期总体建设分四大板块

  1、智能城市数据知识中心建设;

  2、智能城市运营展示中心建设;

  3、“一区,一带,一楼”样板场景的建设;

  4、重点智能城市应用系统建设。

四、具体内容

  1、两大核心平台:城市计算平台、知识中心平台;

  2、三大重点工程:运营展示中心、城市仪表盘、云上宿迁App;

  3、五大基础方向:信用、交通、健康、人社、城管。

  未来通过一个具有分级权限的城市仪表盘和云上宿迁App服务平台,政府可以通过手机App和网站向百姓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全覆盖的服务,市民只需要一个App就能体验到智能城市带来的便捷啦。

(来源:宿迁手机台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