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冠军钱佳睿回家了!她说起自己成功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2018年09月14日 06:47:07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上个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泰州姑娘钱佳睿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击剑队时隔12年之后,再次在女佩个人赛中折桂。

  这几天,休假期间的钱佳睿回到了家乡,记者第一时间与她取得了联系,钱佳睿分享了她成功背后的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高挑清秀,脸上挂着几分顽皮,是钱佳睿给人的第一印象。今年27岁的钱佳睿,是国家击剑队中女佩队员里年龄最大的。

  去年全运会之后,奥运冠军、江苏击剑名将仲满进入国家击剑队担任教练,这时,钱佳睿正准备告别运动员生涯。在外旅游的时候,她接到了仲满的微信电话,向她提出了重返国家队的邀请,偶像的呼唤让钱佳睿重燃斗志,毫不犹豫地回归了,并被任命为女佩队长。

  年龄的成熟,心理的成熟,让钱佳睿更多地学会了去思考,教练的指导,让她更理解了,击剑不但是靠技术去打赢的项目,更是靠心态。

  作为队长的她,生活中,却是一个活泼的人,平时也会在朋友圈里分享一些搞怪照片,和队员们一起逗乐,训练课余时间也会和朋友喝喝咖啡、聊聊天。

  训练期间,钱佳睿一年只能回家两、三次。亚运会结束后,钱佳睿获得了一个难得的长假,她决定乘着这个机会多陪陪父母。在外面的时候,她每天都会和妈妈打一个电话,聊天内容只是简单的“吃了吗?”听听妈妈的声音,让她觉得父母就在身边,很安心。

  从13岁开始,钱佳睿就离开了父母,来到了泰州体校学习击剑,其中有过波折,也想过放弃,但是,在父母的鼓励和支持下,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聊起自己的启蒙教练李小圣,钱佳睿说,小时候觉得他很严格,每个孩子都怕他,只要教练脸一掉,所有人都不敢讲话了。但五分钟后,李教练就会掏钱让大家去买冰淇淋吃。钱佳睿说,刚到体校时,父母常来看望自己,李教练劝父母回去,让他们不要分散注意力,钱佳睿觉得,没有李教练,也没有自己的今天。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俩人的相处亦师亦友。

  在亚运赛场上,钱佳睿击败了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金志妍,扫清了夺冠场上最大的障碍,也正是这次比赛过后,钱佳睿的心理状态发生了变化,变得自信了很多,至于两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钱佳睿也坦言,现在还是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去完成目标。

  (来源:凤城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