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美校园今日揭晓 快看你的母校有没有上榜?

2018年09月13日 22:30: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南京十大“最美校园"网络评选结果今日揭晓。经过超过25万市民参与投票,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河海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十所学校获此殊荣。

  一到三四月份,南京林业大学浪漫的樱花大道就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成为南京网红打卡地。对于此次入围名单,南京林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科长李亚军并不感到意外。他向记者回忆到花开盛况:“那时候盛开的是早樱,开得最早的,樱花大道两旁的树,开得很茂盛,花期很短,一般两周时间。”

  此外,南理工的二月兰也一直是网络热点。苍翠高挺的水杉林间迷幻的紫色花海,环抱了南京人的整个春天。作为南理工的校花,水杉林间的二月兰已有14年之久的历史。

  南京理工大学校园管理与保卫处环境管理科吴朝晖表示:“二月兰已经有十几年的生长期了,土壤已经有些板实了,我们进行了土壤的改良,希望2019年花期开得很久,更多南京市民看到美景。”

  除了十大最美校园,今年南京市绿化委和绿化园林局还评出"最美阳台"、"最美庭院"各10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