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的创业服务平台 "创业江苏"为企业打造成长摇篮

2018年09月13日 19:48: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不仅解决创业企业当下的发展困难,更为它们铺设长远发展道路,打造不打烊的创业服务平台。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已帮助不少企业获得圆梦的舞台。来自苏州的石东2014年参加了第二届大赛,作为一个刚创立两年的光电材料企业,他希望通过自主研发的纳米有机硅胶,打破国外对光电显示粘接技术的垄断,获得当年大赛的二等奖。赛后,石东得到了政策和资金上的扶持,在赛后培训营结识了很多创业、投资圈的专家,并代表江苏省角逐全国科技创业大赛,得到参加十二五科技展的机会。正是在国赛的舞台上,石东被"汽车玻璃大王"曹德旺关注到,现在双方已经展开合作。通过大赛,石东的公司从当初只有几个人走到今天近十亿的规模。现在,石东每年都在关注和参与大赛。

  苏州桐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东告诉记者,创业大赛是一个可以找到好项目,孵化好项目的一个平台,过去是创业大赛在帮我们,现在我觉得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更多地参与大赛,去帮助大赛。

  大赛举办六年来,省科技厅累计对150个获奖项目提供超1亿元的科技计划经费资助;江苏银行和省高投等机构也通过培育创业基地、搭建路演平台等创新方式,为创业企业提供赛后的金融扶持;600多位创业导师为6000多名创业者提供了优质创业辅导。

  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梁说,我们建立了和深交所的创新创业企业的培育基地,通过这个基地,把这个资本市场的资源更早地对接给我们的上市企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新记者/ 郑凌 黄蒙 康健)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