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考体育新方案来了!最恐怖的项目竟然是……

2018年09月13日 18:53: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南京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昨天(9月12日)出炉。和去年比,各项考试的评分标准没有发生变化,部分项目从室外改到了室内。目前,不少初中已经开始为明年的中考体育考试,提前备战。

  2019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仍旧分三项,每项二选一,满分40分,计入中考总分。选项一包括三分钟跳绳和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项二包括50米和立定跳远;选项三包括实心球和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其中,除50米、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外,原先可在室外进行的实心球、三分钟跳绳等,今年统一要求在室内进行。南京市科利华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张长斌解释:“统一放在室内,是为了考试受天气的影响小一点。”

  50米、立定跳远,这些常规性项目对同学们来说难度不大,倒是往年比较受欢迎的三分钟跳绳,今年选的人少了。张长斌介绍,因为今年的中考体育测试中,三分钟跳绳满分标准从原先的390个上调为400个,一些同学转投了800和1000米。各个学校也在引导学生多跑动,所以学生的长跑能力提升了,选择长跑学生的比例在提升。

  而作为每年的拿分“老大难”,引体向上依旧成为今年男同学们最不想选项目之首。根据考核标准,男生要做满6个引体向上,才能拿到这个项目的满分。不少男生直呼好难。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初三学生秦荃表示,像他这样体重比较重的,做引体向上难度比较大,还有一些个子身材矮小一点的,手臂力量没那么大,可能也拉不上去。而蔡泽夏同学则表示,自己会选择实心球,感觉实心球的扔得比较远一点。

  体育老师坦言,引体向上,考验的是学生的上肢力量和协调能力,需要反复锻炼才有效果。目前他们采取的办法是,借助拉力带,来帮助同学们完成上肢力量的练习。而想在中考前达到满分标准,还需在平时多下功夫。当前他一般会建议在引体向上方面的确不行的学生,尽量选择技巧性更强的实心球。

  南京市体育中考预计安排在明年4月进行,具体时间由南京市招办另行通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