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首次!国信靖江电厂公开拍卖节能量

2018年09月13日 06:07:24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日前举办节能量公开拍卖会,这也是泰州地区首次公开拍卖节能量。

  根据《江苏省项目节能量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从2015年7月1日起,江苏先行在苏南地区开展交易试点。去年3月1日,南通、扬州、泰州三市也被纳入项目节能量交易试点。

  去年,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实施了低温省煤器改造工程项目,节能量达5746吨标煤,在泰州市率先拿到江苏省节能量证书。在这次公开拍卖会 上,计划上马建材新项目的江苏三江水泥有限公司以每吨121元的价格,购买了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出售的5746吨标煤节能量。

  通过开展节能量交易,用能单位可以将技术改造或者淘汰落后生产装置形成的节能量作为资产,通过节能量交易出售而获得收益,这有助于鼓励企业加大节能技改力度,深挖节能潜力,增强企业节能的内生动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