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应征入伍 苏州小伙将再度进藏守边关

2018年09月12日 18:43:12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名城苏州网讯 与初次入伍的新兵不同,在9月12日出发的队伍中,还有一位小伙很特殊,他是以西藏退伍军人的身份第二次入伍。

  离家前一天,盛佳伟特意去菜场买了菜,准备为母亲做桌丰盛的午餐。之前在部队,身在炊事班的盛佳伟每天要为100多人的连队准备三餐,对他来说,一般的家常菜早已驾轻就熟。

  盛佳伟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曾因宫颈癌开过刀,身体并不好。他在读大专一年级时,看到征兵宣传海报,思虑再三,向母亲提出了参军想法。

  2014年,学校为盛佳伟保留学籍,让他成为一名入藏士兵,在西藏日喀则亚东县服役。爬雪山、趟冰河,严酷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军事训练磨练着盛佳伟的意志,更让他感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自豪。2016年,盛佳伟完成服役,回到苏州继续学业。他向连队承诺,自己读完书还会回来当兵。

  临行前一天,母亲肖蓓特意带儿子到照相馆合影,在分别前留下纪念。肖蓓说,这一次儿子再次被分配到了西藏,她和儿子已经做好长期打算,准备让他当完义务兵后,争取转士官,长期驻守边疆。

  母亲肖蓓说,儿子去那么远,想他的时候可以看一看照片,儿子喜欢当兵,所以要支持他。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