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人大丝路学院首批新生报到 未来将自由行走“一带一路”

2018年09月12日 09:31: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在苏州校区设立丝路学院,主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硕士研究生。9月10日,丝路学院首批学生报到入学。

  阳光俊朗的小伙儿鲍里斯来自俄罗斯。见到记者,他努力在手机地图里找到自己的家乡——一座人口只有十来万的西伯利亚小城涅夫捷尤甘斯克。由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发现,那里如今是俄罗斯重要的能源基地。此前,鲍里斯曾有过一个半月在北京交流学习的经历。志在千里,是他给自己的中文座右铭。

  因为看好“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两国的合作发展,鲍里斯选择了丝路学院的“中国政治经济”研究方向。“希望能为未来中俄两国的合作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因为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特别需要这方面的人才。”鲍里斯说。

  今年是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首次招生,共收到500多份申请。通过多轮面试和筛选,最终录取78名硕士研究生,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丝路学院下设“当代中国研究”项目,分为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研究方向,毕业均授法学硕士学位。

  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2018级新生穆克吉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学习和研究,让更多的印度人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参与其中。

  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副院长吕捷表示,学院希望培养出未来能够自由行走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或在“一带一路”大的多元文化背景平台下优秀的国际人才。“让他们把中国的发展经验带回到自己国家, 这也是他们来中国学习的最初理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