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回龙窝,美炸了!

2018年09月11日 15:11:51 | 来源:徐州市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徐州青年路以南,有一片翻新的老街区,一竖两横三条总长不足四百米的居民胡同——回龙窝。

  NO.1

  - 老街道里的老故事 -

  不看到毛主席的胸章,你永远无法理解那个时候的老徐州人有多么热爱他。

  NO.2

  - 世事变迁,不变的是氛围 -

  身在这里,真的难以想象百八十米开外,是一片车来车往的闹市。

  拓片,中国最古老的传统工艺。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

  须得小心谨慎方能拓出来完好无损的作品,重一点力度宣纸容易破损,轻一点力道上色无法均匀。

  铁壶,最早可追溯之江户时代。茶道从中国传入日本之后,成了日本的时尚,铁壶逐渐兴起。

  NO.3

  - 小巷子里的烟火气 -

  再把历史重温一遍,感叹这里底蕴厚重的间隙,目光却被一家家小店吸引了。

  这两年,酒吧茶舍最爱这种地方。

  就连火爆全网的气味图书馆也入住了回龙窝。

  NO.4

  - 一街之隔,各有天地 -

  静静地欣赏这些文物艺术品带给你的沉静。

  踱步于此,似乎连散慢都变得理所当然起来,因为大家都是这样清闲又自在着。

  这些古老的院落、平淡的生活,反倒朴素自然、落落大方,让人心向往之。

  穿行在回龙窝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亲切感,弥漫在心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