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术书法为语言 江苏侨界用画笔“诉说”改革开放40年

2018年09月10日 13:0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9月10日)“奋进新时代·魅力新江苏”江苏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南京图书馆拉开帷幕。

  广大侨胞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在励精图治的改革历程中,侨胞敢为人先、鼎力支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相连,涌现了一批批勇立潮头的时代人物,绘就了一幅幅砥励前行的壮美诗篇。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这种矢志报国的精神,成为取之不尽、历久弥新的艺术创作源泉。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举办本次书画展,就是以当代美术书法语言,生动描绘改革开放历史画卷,讴歌侨心向党的光荣传统,艺术展现侨胞与改革开放同心同行的群体风貌。展出的126幅作品,或泼墨雄浑河山,或描绘美好生活,或定格经济腾飞壮景,或点染乡村振兴小品,或刻画侨界与改革同行身影,抒写盛世华章,描绘美好生活,蕴藏于侨胞的家国情怀与艺术力量力透纸背,充分体现了艺术家的崇高情怀和使命担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陈晓风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