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不见面审批”再升级 自助终端“吐出”营业执照

2018年09月09日 09:46: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9月7日,苏州相城区发出了全市首张全流程自助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9月7日上午,唐女士来到相城区市民服务中心,通过这台自助服务终端,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一天前,也是在这台终端上,她扫描提交了相关材料。从申办到拿证,前后不到24小时,而且全程自助办理。

  只要通过扫描身份证,终端就将自动连入公安的人口库,通过人脸识别来确定是否是本人办理。这个环节就是整个“不见面审批”自助办理的关键,解决了工商登记的合法性问题。今后即便窗口会下班,但是这台自助终端却可以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

  相城区目前共有6万多个体工商户,计划在两个月内将自助服务终端推广到各乡镇便民中心和个体工商户集聚区。作为全省“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试点地区,相城区今年对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考核监督等环节做了一系列标准化建设。

  相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办事儿的环节等标准明确了,有利于将来为老百姓提供均等、标准的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