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来自80多个国家!这个微信群可不一般

2018年09月08日 16:3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各国的留学生也陆续到了学校报道。今天(9月8号)上午,南京浦口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赵国栋照例来给学生们上安全第一课,并且给了大家一个二维码,可以扫码加入一个微信群。这个微信群可不一般,里面的人来自80个国家。

  赵国栋是南京浦口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大学主修英语,获得专业8级证书,口语很是流利。所以,每年都是由他来给辖区新入校的留学生们上安全第一课。“浦口大家庭”的微信群是他2015年建立的。当时,为了方便给留学生解答一些疑问,赵警官在工作时给他们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随着问问题的人越来越多,赵警官就有了建群的想法。起初,微信群里只有几十个人。签证过期怎么办,相关业务到哪儿登记办理,外国人居住需要注意什么,赵警官回答的多是相关的法律问题。三年来,这个群在留学生和外教之间一传十,十传百,目前已经达到了200人。

  现在,这个群除了答疑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已经成了住在浦口地区的留学生和外教们询问和交流生活的一个平台。有时警方在办案需要一些小语种翻译时,也在群里得到了大家热心的帮助。因为这个群,赵警官和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