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高新区发布“中国药谷”规划 拟建华东最大生命健康科研中心

2018年09月08日 06:50:2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药谷”发布会现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摄

  9月7日,作为南京江宁区金洽会活动之一,由南京市商务局、江宁区政府主办的“全球服务贸易大会生物医药发展论坛”举行。在论坛上,江宁高新区正式发布“中国药谷”战略规划,打造生命科学产业高地。此次,江宁高新区共有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超40亿元,其中最高金额的是28亿的健康项目,拟建华东最大生命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百姓健康产业展示交易中心及国际人才集聚中心。

  目前,江宁高新区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50余家,包括恒瑞医药、正大天晴、奥赛康、金斯瑞、麦澜德医疗、康宝莱为代表的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累计培育生物医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16家,上市企业23家,进入上市辅导期企业21家。“中国药谷”将以“新药创制+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为产业导向,以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生命科技小镇为核心载体,计划到2023年,引育顶尖人才100名,新增上市企业15家,培育规上企业20家,产值突破500亿元。中国药谷将打造生命科学产业高地,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全球供应链小镇在宁启动运营

  快报讯(通讯员 左年生 诸定翔 记者 项凤华)9月7日,“2018全球服务贸易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全球供应链小镇启动仪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论坛”在南京举行。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等共同开启全球供应链小镇启动仪式。高淳区政府、江苏省再担保集团、中电建贸服集团、南京中博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方代表共同签署全球供应链贸易担保体系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本次签约贸易额达100亿元人民币,明年将达400亿元人民币,力争5年达到千亿级规模。

  据介绍,作为全国首家主攻数字化供应链创新应用的特色小镇,总规划面积约3.08平方公里,致力于构建以供应链贸易综合服务新模式,围绕打造全球供应链交易、全球供应链综合服务、全球供应链创新应用三大基地,将为更多的企业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创新技术支持。

  玄武携手东大,打造设计名城项目

  快报讯(通讯员 玄宣 记者 余乐)9月7日下午,“智联四海 慧集玄武 创新驱动产业新发展——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玄武专场活动”举行,会上签约项目共23个,签约额约354.51亿元,涉及玄武-东大战略合作项目,设计大师、设计龙头类项目,总部及高端商务商贸类项目,新型研发机构类项目,科技载体类项目总部等。

  活动现场,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刚和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毛银玲女士签订合作协议,东南大学拟与玄武共建东南大学玄武设计创新研究院。

  吴刚表示,玄武区为设计名城的项目专门出台了详细的配套政策,包括人才、住房、工作条件等,开出了十分有吸引力的条件。加快校地融合深入发展,将推动玄武区环东大区域产业经济和城市空间整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鼓楼区新增签约项目66个

  快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鹿伟)9月7日,南京鼓楼区举办了以“首位新视野、科创新动能、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高端产业发展推介会。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鼓楼区已吸引一批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共新增签约项目66个,投资总额约46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7个、总部项目20个、外资项目9个。

  今年以来,鼓楼区围绕主导产业,聚焦科技创新及高层次人才团队等项目,致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签约了低轨卫星宽带通信系统研究院等7家新型研发机构,招商大项目质量、投资额度较往年均有较大提升,包括了中煤能源苏皖总部、华讯方舟-惠普信息安全打印项目及3D打印项目、戴姆勒即行共享汽车南京总部项目、德勤咨询与资产评估项目、三只松鼠南京研创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鼓楼还是诸多大型知名企业集团管理、销售总部的首选之地。鼓楼53平方公里的区域范围内,集中了博西电器、花旗银行等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总部或分支机构;拥有南京市近半数的总部楼宇和1/4的总部企业,鼓楼还被中国总部经济研究中心认定为全国“总部经济发展实践研究基地”。

  “创新创业,请来鼓楼。鼓楼,是你建功立业的首选之地!敢为人先,请来鼓楼。鼓楼,是你先人一步、实现梦想的首选之地!安居置业,请来鼓楼。鼓楼,是你开启幸福生活的首选之地!”鼓楼区区长刘军现场发出邀请。

  39个项目落户雨花 软件项目占七成

  快报讯(通讯员 魏薇 刘小楚 记者 鹿伟)9月7日,以“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国际创新名区”为主题的南京“金洽会”雨花台区专场活动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金洽会”期间,雨花台区签约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252亿元,其中软件类项目27个,占七成。

  雨花台区区长李世峰表示,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南京软博会上,雨花的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位列南京全市第一。“如果问,雨花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国际创新名区的底气何在?我们最大的底气就是拥有一片让独角兽、瞪羚奔腾驰骋的‘双创沃土’,我们更拥有23.5万软件人才。”

  李世峰表示,对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雨花每年将按照绩效择优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鼓励人才团队持大股,将股权收益的30%以上拿出来奖励。“我们对研究生、40岁以下本科学历或高技能人才,除了可以无条件直接落户,享受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租房补贴等人才政策外,还能拿到最高200万元购房补贴,用雨花的行动换你的心动。”

  中国通信服务智慧产业研发基地项目是雨花台区签约的一个耀眼的项目,这里将创建国内一流智慧产业研发基地,该项目位于雨花台区小行尤家凹08号,建设周期为2019-2021年。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