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儿子被出租车一路尾随 老父亲却超感激!背后竟有这样的故事

2018年09月07日 20:21: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日,江苏省南通市一名有智力障碍的男子离家出走,年迈的父亲没法将他拉回家。这时,的哥司机黄峰一路跟随,护送这对父子近5公里。

  当天下午3点多,66岁的张德新在南通市港闸区幸福街道领取了中秋慰问品,随后打车回家。

  坐上出租车后,张德新一个劲地催的哥黄峰赶紧开。他说,儿子小时候患过病,落下了精神残疾,之前离家出走过。因此他非常担心,害怕儿子一个人在家,出来走失了。

  当出租车开到某个路口时,张德新担心的事发生了,他32岁的儿子正在路边游荡。张德新立马下车,准备拉儿子一起回家,可儿子却不听。而张德新因为刚刚做过手术,没有力气强行把儿子拉上车。

  于是,黄峰决定,慢慢跟在张德新儿子的后面,一路“尾随”护送5公里。在这过程中,他拨打了110,联系到幸福派出所民警。最终,警方将张德新父子送回了家。

  “感谢出租车师傅对我的关心和帮助!”面对张德新的感谢,黄峰说:“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帮助他人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