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西·建邺金秋经贸洽谈会:4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363.6亿元

2018年09月07日 06:53: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6日下午,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和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河西·建邺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开幕。本次金洽会以“筑产业地标 建锦绣建邺”为主题,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加强对建邺的宣传力度,提高建邺知名度。

  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西管委会主任、建邺区委书记张俊介绍,今年上半年,建邺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6.5亿元,同比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37.1%。到目前为止,区域内聚集了各类金融以及准金融机构超过500家,完成金融业增加值63.5亿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方毅对建邺区区域投资环境暨河西·建邺基金街区推介时称,金鱼嘴基金街区从河西中沿江东路向南延伸至河西南鱼嘴区域,将是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金融集聚区,正打造580米的南京第一高楼。“金鱼嘴街区”中的“金”字代表基金、金融和财富,寓含金融、财富集聚之意。“鱼嘴”既缘自地理区位,同时,鱼嘴二字也含吐纳之意,基金街区将吸引集聚各方资源并辐射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金鱼嘴基金街区力争到2020年末,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创投基金等超过500家,基金数量和基金规模达到南京市60%以上,计划总募集资金规模突破8000亿元。

  会议期间,南京市金融办领导现场为第十批入驻南京(河西)金融聚集区的机构颁奖,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闵一峰为建邺区“1+N”产业政策(金融)兑现颁奖。

  同时,本次金洽会增添“企业分享”环节。金杜律所合伙人孙昊天、网易有道副总裁罗媛分别以“科技创新产业上市的常用法律架构”、“网易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未来趋势 ”为主题,与现场数百家企业进行主题分享。

  本次金洽会上河西·建邺共45个项目签约,列入统计的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363.6亿元人民币。所有签约项目均符合建邺区“金融、科技服务”等产业发展目标,其中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恒大人寿保险等金融项目9个,中建铁投、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宝龙集团等总部项目10个,万达宝贝王、上海绿地优鲜等商务商贸项目6个,中科曙光等人工智能项目6个,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深圳市光峰科技等法律、科技服务企业项目14个。

  江苏教育频道全程执行活动,并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向受众分享了这块最能代表南京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形象的区域,敞开胸怀,迎接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共谋发展。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嘉宾现场参与,通过荔枝教育网络在线直播平台收看大会盛况的人数达到11万人次。继2017年之后,江苏教育频道再次用优质的传播渠道、强大的执行力和过硬的技术水平,将建邺的形象向更为广阔的领域推广。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吴红鲸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