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渔政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响水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05日 10:14: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盐城市响水县渔政基础设施项目一线,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陈家港国家二级渔港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陈家港渔政执法基地已完成陆上建设,水上浮船已建成,近期将完成安装;300吨级渔政执法船于7月初在山东开工建设;渔民培训中心、渔业安全监控平台及渔政办案区建设项目正在抓紧实施。

  9月3日,记者走进响水县陈家港渔政执法基地,近3000平米的陆上工程已初步建成,水上浮船正在抓紧建设,将于9月上旬安装到位。

  据响水县渔政监督大队大队长姜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44万元,今年3月份,启动项目建设,从立项、审批、招投标,项目建设仅用了半年时间,该执法基地的建成,不仅改写响水渔政执法船无专用码头停靠的历史,还可为省市渔政执法船停靠码头提供加水、加油等配套服务;该执法基地作为扣船点,可对抓获的海上偷捕渔船作为停靠区域,进一步提升海上监管水平和渔政执法效能。

  截止8月底,陈家港国家二级渔港已完成临建办公区建设,临水临电布设、完成便道施工3600米,临时围堰700米,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港池开挖,渔港将于明年上半年开港运行。陈家港国家二级渔港具有为渔船提供安全停泊、鱼货卸港中转、水产品交易、冷藏加工、物资供应、渔港管理以及休闲渔业等功能。

  陈家港渔港全部建成后,将融入灌云-响水渔港经济区规划,经济区以灌云燕尾港一级渔港为基础,重点支持新建响水灌河一级渔港,推动形成集渔业生产、旅游商贸、海钓基地、海洋主题公园等为特色的渔港经济区。

  据统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响水县用于渔政基础设施投入超过1.2亿元,项目之多、投入之大、规模之高均超历史、超周边县市区。这些渔政基础设施项目的陆续投产运行,将不断提升响水海洋渔业装备实力,为巩固“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成果,打响响水“平安渔业、和谐渔业、强势渔业”品牌,切实做好“大海洋”文章,推进响水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刘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