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海外侨领访江苏 体验改革开放成就

2018年09月04日 10:38:52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日,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顾问、海外委员130余人到访江苏,体验改革开放成就,感知中华文化魅力,助力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侨心侨力侨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岳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参访团一行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参访团一行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在南京期间,参访团一行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向南京大屠杀三十万遇难同胞敬献花圈、默哀致祭,表达铭记历史、缅怀逝者、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在“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展厅,海外侨领们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前驻足良久,心灵震撼分外强烈。
  张素久是抗日名将张治中将军的小女儿,她说:“向海外揭露南京大屠杀历史史实,传递中国人民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的愿望,捍卫国际公理与正义,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历史责任。”她告诉记者,许多侨领积极在海外组织与国内同步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公祭仪式,就是为了让南京之殇成为世界记忆,呼唤国际社会对历史的深刻反思,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张素久说,只有勠力同心、振兴中华,中华民族才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随后,参访团一行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该院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发转化的先导中心、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引领江苏创新发展方向。捷克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宗伟勇第一次来该院考察,他感到江苏对科技创新和人才都十分重视,许多科研项目已经占据国际前沿地位,许多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得到突破,作为身在海外的华人,他由衷地为“江苏创造”点赞。

  苏宁集团是江苏民营经济龙头企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是江苏深化改革开放、激发企业活力的成功缩影。参访团一行在苏宁集团总部基地,观摩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体验苏宁智慧零售发展的“江苏样板”,探寻苏宁快速发展的源动力。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主席杨志唯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改革开放让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精彩绽放,我们海外侨胞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更多中国企业稳步迈向世界,在世界经济浪潮中提升核心竞争力。”

参访团一行参观南京牛首山文化区
参访团一行参观南京牛首山文化区

  参访团一行还来到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南京牛首山文化区,瞻礼佛顶骨舍利,并对江苏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作了高度评价。

  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陪同参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