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科技厅举办科技金融合作签约仪式

2018年08月22日 10:02:33 | 来源: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0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举行科技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蒋洪、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副行长徐效强出席签约仪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中行中小企业部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介绍了江苏中行与全省科技系统的良好合作情况,并提出发展科技金融是对我省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积极实践。江苏中行与江苏省科技厅签订科技金融合作协议,是双方在科技金融领域站上新起点、抢抓新机遇的重要举措。同时,王行长表示双方必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科技金融上紧密合作,携手奋进,形成创新合力,奏响科技强音,共同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中行一直在大力探索科技金融工作,于2014年积极加入“苏科贷”合作,“苏科贷”业务稳步发展,并且在不断探索、大胆创新中,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体系,在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科技厅非常欢迎像江苏中行这样既拥有百年历史又追求创新发展的金融机构的深度加入科技创新工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技与金融资源整合和协同,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

  随后,中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效强与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金融合作协议》。

  近年来,江苏中行致力于科技金融业务发展建设:在体系建设方面成立了“科技金融业务中心”,在省科技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全方位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服务;在产品创新方面,江苏中行先后与省科技厅合作“苏科贷”、“中银转化贷”等产品,通过“苏科贷”向4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了超10亿元贷款;通过“中银转化贷”向130余户企业提供了超60亿元的贷款,另一方面,通过“中银投贷联动”,江苏中行为有意登陆资本市场的科技型企业提供“债权+股权”的融资服务;通过“中银跨境撮合”,为有意“走出去”的科技型企业提供“商务+金融”的增值服务。

  江苏中行服务科技型企业的成效也得到了政府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南京金融业服务小微有功单位”、“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江苏中行与江苏省科技厅的政银业务合作更加深化,科技金融服务空间更加广阔。未来,中国银行将进一步扎根江苏沃土,服务科技项目、助力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企业、助力科技普惠,服务科技机构、助力平台建设,为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中行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