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90后"水泥哥""水泥妹"的坚固爱情

2018年08月20日 19:1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徽宿州一对90后小夫妻牵手整整十年,由于工作特殊,他们被称作"水泥哥"、"水泥妹",诙谐外号的背后是两人谋生的不易和一段不离不弃、互相扶持的爱情故事。

  “水泥妹”张方方,来自安徽宿州萧县大屯镇,是一名四年的老水泥员工。

  时至晌午,气温直逼37度,地表温度高达50度,"水泥哥"出现中暑症状。水泥妹张方方赶紧放下手头的活儿,给丈夫擦汗、喂水、喂药。

  水泥妹张方方:“50公斤一袋,有时候一天能扛100多吨,2000多袋。”

  一天疲劳的工作结束,夫妻俩能挣300元。洗去一身污泥,水泥妹也"焕然一新"。十年前,水泥妹张方方和水泥哥余兵权通过相亲彼此相识。

  水泥妹张方方:“亲戚找我妈妈,说给你女儿找个好的对象,老实,在外面电焊,说一家人都特别实在。”

  水泥哥余兵权:“一见钟情,人长得也漂亮,性格也非常活泼那种。”

  没有浪漫的婚礼,没有甜蜜的言语,两人认识半年后就领了结婚证。没有想到,两三个月后,余兵权的眼睛在工作中不慎被炸伤,伤愈后,余兵权拉起了水泥,张芳芳也跟着老公一块儿干。长年累月的重体力劳动,加上恶劣环境,去年夏天,余兵权身体再次出现不适,几经周折,去年8月被确诊为肺部感染。为了给老公治病,张方方独自扛起了更多水泥。

  水泥妹张方方:“凌晨三四点起来,干到晚上回来,我自己那时候一天扛四五车,自己挣五六百元。”

  医疗费9万多元,张方方从未借过一分钱,在丈夫身边不离不弃,独自承担起全部医药费。余兵权病愈后,小夫妻俩最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利用闲暇时光在网站上直播,更多人认识了这对笑对生活的小夫妻,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感染了很多网友。

  水泥哥余兵权:“老婆,非常感谢你能陪我一路走来,也非常感谢你在我生病的时候,不离不弃。谢谢你,老婆,辛苦啦。”

  水泥妹张方方:“老公,困难的日子咱们都过来了,以后我希望你的身体会越来越好,咱们一起打拼,一起为家庭、为孩子奋斗。”(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莹 王昕 王尧 李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