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在锡举行

2018年08月20日 12:01:31 | 来源:江南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三角企业家共赴“两湖”之约,站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以江浙企业家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将再次出发。昨天,首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在锡举行。该论坛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浙报集团《浙商》杂志社和红豆集团共同发起。论坛吸引了江浙两地企业家、金融机构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各家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最重要的交汇点。而太湖和西湖是长三角地区的两大知名湖泊,既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种别具魅力的江南意象,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经济地理符号。从过去到现在,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以上海为龙头,江浙地区的乡镇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崛起,两地的交流日益频繁,一个举足轻重的城市经济圈正在加速形成。

  刚刚过去的七月,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牵头策划、主办了首届雪浪大会的压轴论坛——“智能制造时代财富新机遇”,吸引了江浙地区优秀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参与。正是在这次论坛上,江浙两地企业家感知到长三角融合的脉搏,看到两个具有地标性质的“湖泊”正在聚合的趋势。因此,作为中国报协党报分会会长单位的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和作为服务于浙商群体的《浙商》杂志社,以及作为全国民营企业中以党建引领发展的红豆集团,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共同发起本次企业家论坛。论坛上宣布成立“太湖·西湖”企业家联盟,发布“太湖·西湖”企业家联盟宣言,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企业家责任进行圆桌对话。

  为架设连接政府、企业和媒体的桥梁,充分发挥媒体的高端资源优势和品牌传播优势,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创办的“锡商·宝界学院”在论坛现场揭牌。此外,论坛安排了一场“构筑媒体和企业新型关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党媒研讨会,致力于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媒体企业朋友圈,以大格局、大平台和大服务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形成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江南晚报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