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个破产重整楼盘复工 将打造无锡市中心轻奢休闲街区

2018年08月19日 07:08:19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图片

  近日,江苏省高院发布的“2017年度江苏法院十大破产案例”之一、无锡中院审理的“无锡富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案”所涉楼盘重新复工。这个昔日锡城的“地王”项目“县前三号”开工至今已8年,3年前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而停工,从这以后,牵挂它的不仅是53位交了定金的业主,还有同心协力推动重整的相关部门和单位。

  据介绍,富隆成公司在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红梅新天地”(后改称“县前三号”)期间,无法按期完工和交付使用,诸多债权人纷纷提起诉讼和申请执行。2016年11月14日,无锡中院在重整可行性达成基本共识前提下,将富隆成公司转入重整,并舍弃常见的股权结构调整模式,采用出售全部在建工程的“出售式重整”模式。

  “楼盘已经封顶,由于利润极薄,几乎没有开发商愿意关注这样的烂尾工程。”北大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郁骏毅介绍说,巧的是,在无锡中院公开招标这一工程之时,由上海绿地集团控股的国资公司绿地南京城开集团刚刚组建,正准备进军无锡,经牵线被请来北大街看盘。最终,这家公司的续建方案中标,被确定为重整投资人。2017年8月,绿地南京城开集团无锡公司进场。2018年8月,经过精心挑选的建筑公司南通六建入场,工程正式复工,楼盘更名为绿地观澜湾。

  这个楼盘当初的预售价仅每平方米8000元,在停工之前,已有53名业主交付了定金。而绿地接盘后,无锡市物价部门确定的基准价为每平方米2.24万元。“我们跟区、街道协商,最后明确,53名业主按原价执行。”绿地南京城开集团无锡公司总经理黄国峰说。

  据悉,作为无锡市首个破产重整楼盘,绿地观澜湾被列为梁溪区2018年度重大项目,计划于明年4月竣工交付。而在北大街街道的规划中,“这一项目将改变胜利门商圈的消费格局。”北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刚说,目前已有漫咖啡、巴奴、苹果旗舰店以及美洲健身等一系列知名商家有入驻意向,地下配有超市、健身房,还有轻餐饮、休闲、娱乐等项目,打造无锡市中心的轻奢休闲街区。“用新楼盘的商业街区与红梅市场一带的商业形成互动互补,从而提升整体业态档次,这是我们的设想。”陈志刚透露。 
  (来源:无锡日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