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42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获助学金10.7万元

2018年08月19日 10:05: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6日下午,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为符合条件的42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发放助学金共10.7万元,为他们送去及时的帮助与温暖。

  “金秋助学是我们梦想的金钥匙,也是传递爱心的过程,今后我们一定会回报社会给我们的关爱”,现场大学生代表小姜说。目前就读于宿迁学院师范专业的小姜,是东台市溱东邮政支局邮递员姜宝亮的女儿。2016年12月16日18时许,东台市溱东小街万家乐超市邻居王某正在厨房做晚饭,因厨具老化导致液化气外泄起火,超市内的厨房顿时被大火吞噬。此时,正在支局里开会的邮政员工姜宝亮、姜锦伟两人见状迅速拿起灭火器,踹开厨房的木门,冲进去用灭火器将明火全部扑灭。接着,又找来湿毛巾,将液化气钢瓶的阀门拧紧,然后将贮满气的钢瓶转移到无人的地方。2017年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颁奖典礼上,姜宝亮和姜锦伟一同被表彰为“见义勇为环卫工”群体称号。“以后看到别人有危险,我也会向爸爸一样冲上去救人的”,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小姜表示。

  “感谢基金会的叔叔阿姨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在学习上给我帮助、在生活上给我资助。”来自滨海中学的学生小赵感激地说。出生在黄海之滨的小赵,原本也有着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2012年夏天,他的父亲赵红刚在上海因见义勇为而光荣牺牲,母亲收入微薄,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予帮助,鼓励他们努力走出困境。据介绍,近年来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提高了对因见义勇为牺牲、伤残人员补助标准,每年春节、清明节等节日,通过上门慰问、发放补助金等形式,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困难,实行服务全覆盖。“基金会就像家一样,教会我见义勇为等优秀的品格,告诉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以后我也会像父亲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向社会传扬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小赵告诉记者。

  “见义勇为金秋助学”活动是由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倡导,以维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为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解决实际困难的一项活动,开展至今已有14个年头,累计帮助500余名困难学子顺利入学,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据了解,本次助学活动共资助学生42名,其中小学生、初中生29名,高中生3名,大学生10名,按照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初中生每人2000元、高中生每人3000元、大学生每人4000元的标准,共发放助学金10.7万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鲁昌钊表示,“希望他们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的关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通讯员 张天鹏 陈小蛟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