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沈有国助学基金11年资助学生912人次

2018年08月18日 18:10:14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6号下午,沈有国助学基金2018年度颁发仪式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由市区两级侨办和市教育局推荐的88名学生,获得1000元至3500元不等的资助金,总金额达27.5万元。同时,还为17位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发了每人3000元的特别奖励。

  沈有国助学基金是由常州市侨办牵线、常州市海外交流协会代管的非公募基金,由香港爱国实业家沈有国及其家人出资。基金成立11年以来,已累计奖助911人次,奖助金额达285.4万元,受到基金资助的学生中,已有103人顺利大学毕业。

  市海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香港爱国实业家沈有国表示:“我就是因为自己特殊原因没有读好书,做事业特别辛苦,所以我就希望自己拿笔钱来帮帮他们。今后我会继续把这笔基金放大,最少保证十年这里有足够的资金。”

  受助七年的一名大学毕业生说:“ 接受了沈老先生的资助这么久,心里种下了一颗爱心的种子,我相信随着我们能力的不断变强,也会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生根发芽。”

  (来源:常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