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江苏工业经济由稳向好 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回升

2018年08月18日 18:38: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经信委近日发布的最新工业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下半年全省工业经济由稳向好,发展成色足,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亮点。

  1-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苏南、苏中支撑稳定,苏南、苏中同比增长6.9%、7.6%,分别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1个、1.8个百分点;总量占比较大的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五市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对全省工业支撑作用明显。其中无锡增速高于全省平均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全省第一。

  反映工业经济运行的工业用电同比增长5.7%,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3.4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业完成货运量同比增幅在5.5左右。全省工业一般纳税人企业申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1%,连续18个月累计增幅达到两位。

  重点行业的结构升级和新兴产业的较快增长促进了全省工业利润的回升。1-6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4036.4亿元,同比增长7.9。主要行业中钢铁、基础化工、工程机械、汽车四个行业利润增长较快,合计拉升全省工业利润增速5.0个百分点。新兴产业中,海工装备、机器人、光电缆、玻纤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

  下半年,国家对基础设施投资的加大和对实体经济资金的宽松政策,使得江苏工业平稳运行态势更加乐观。(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李栋 射阳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