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江苏22万医师致敬!感谢你们的默默守护!

2018年08月18日 14:34: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日夜不分对抗世间的病痛,他们历经人情冷暖却依然初心不忘。17号下午江苏省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会议在南京举行,让我们向江苏22万为健康守护的医师致敬!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重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著名肝脏外科专家王学浩带领参会医师代表重温中国医师宣誓誓词,回望初心。

  会场一角,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闫集卫生室张运齐一遍又一遍地整理着肩上“江苏省优秀基层医师”的绶带,心情很是激动。34年坚守在基层一线,这是年过五旬的他第一次来南京,而且还是被表彰。他说,乡村医生的日常很忙,实在没空出来,这次领奖也是儿子专门开车送他来的。

  张运齐说:“”全村有2400多人,谁家难免有个事要找,所以这么多年来,基本上没有星期天和休息日。现在乡村医生能为老百姓做的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评价也越来越好,拿你跟亲人一样,有什么东西都想拿给你吃。有的老年人来看病刮风下雨没法回家,我就骑电瓶车把老人送回去,虽然干了30多年,但是还是想干。”

  和张云齐一样获得“优秀基层医师”称号的共52名,会上还表彰 “十大医德标兵”和“百名医德之星”。当选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史爱梅有个绰号叫“拼命三郎女超人”,她说这是同事们给她取的,她很喜欢,因为作为医者就是要不断追求,为挽救生命拼尽全力。她说:“我工作25年,救治成功的时候我们那种幸福的感觉是无以替代的,不抛弃每个生命,不放弃每个机会。”

  会上还就医师“新时代职业精神”进行了交流,全国人大代表、著名肺移植专家、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说,做一个好医生就三句话:第一句你要做一个身怀悲悯恻隐之心的人;第二句是你要做一个内心强大一心赴救的人;第三句就是有激情有人文精神的人。

  健康路上感谢22万你们的默默守护感,面对疾病的挑战,让我们携手同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