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去世多年,她写了261封"天堂书信":这辈子嫁给你,我很幸福

2018年08月17日 18:50: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七夕佳节,

  从前没有手机和网络

  一封封书信便是最能述说情怀的情书

  徐州有一位李绍芬阿姨

  她的老伴给她写了一辈子书信

  在老伴去世后

  她又接连给老伴写了261封“天堂书信”

  

  从前,日色很慢

  说好一辈子,就是一辈子。

  “早就想跟你谈一下,只因为还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曾有几次话到口边都没敢说,今天只好借着笔墨,来简单的表达下我的心情和愿望。”

  这是李绍芬的老伴肖良林在1956年写给她的一封表白信。

  当时,李绍芬和肖良林同在部队工作,经过一年多的交往,他们不仅建立了坚固的革命友谊,也在慢慢的相识相知中,将彼此视为想要携手共度一生的人。

  要知道当年李绍芬给肖良林的回复,那可是相当俏皮的。“我回复就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那是谁呢?就是你呀!”

  怎么样,是不是颇有一些如今流行的“土味情话”范儿?

  一封表白信,将两个青年的心紧紧拴在了一起,婚后,老伴肖良林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到外地出差,一封封两地书又成了彼此之间最深的牵挂。

  几十年来,肖良林在信件上对妻子的称呼,从小芬、亲爱的芬、我的芬到加上孩子们的名字再到我的老伴,称谓的改变,让这份相濡以沫的感情更加深沉醇厚。

  两人从没吵过架,有时候李绍芬因为孩子的事情生气,肖良林都选择让着她。

  时光流转,岁月染白了鬓间的白发。2008年,老伴肖良林因病去世,李绍芬决定开通"天堂书信",此后数年,她每隔五天就给逝去的老伴写一封信,以解思念之情。

  一直写到2013年3月24日,她整整写了261封“天堂书信”。“我留一份,另一份就烧掉了,释放心里的思念之情。”

  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在这段最美的岁月里遇见了最美的你,最美的爱情,是最幸福的事,此生已无悔。

  如今又到七夕,李绍芬希望能在梦里与老伴再相见。

  “这辈子嫁给肖良林,我很幸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